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旁听法院庭审 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 慈善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12-06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意识,11月30日上午,中华慈善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通州区人民法院,旁听了审理通州区平潮镇原党委书记李卫华受贿、滥用职权犯罪的庭审过程。  

庭审现场,党员干部全程观看了公诉人宣读起诉书,公诉人、辩护人举证质证,以及法庭辩论等庭审环节,同时也目睹了坐在旁听席内痛哭流涕、伤心欲绝的被告人家属,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违法违纪带来的惨痛教训。

庭审结束后,大家感触颇深,一致认为旁听庭审是一堂鲜活、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切身感受更加直观、教育更加深刻;同时告诫和警示自己,要时刻牢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自觉接受监督,守好底线、筑牢防线、不碰红线,才是对自己、对家人、对事业负责的真正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