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易家桥消防中队应邀来馆开展消防熟悉演练

来源: 慈善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10-26 字体:[ ]

为认真吸取巴西国家博物馆大火的警示教训,深入推进博物馆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升火灾扑救和文物保护能力,10月25日,中华慈善博物馆主动协调对接易家桥消防中队,联合开展消防熟悉演练。

演练中,易家桥消防中队官兵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熟悉了各个展厅的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和重要展品位置等基本情况。随后模拟在一楼展厅发生火情,组织进行了一次灭火演练,整个过程快速有序,达到了较好的练兵效果。

演练结束后,双方表示,博物馆是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而且属于重要的文物建筑保护单位,此次消防熟悉演练非常有必要,可以确保一旦发生火情,消防部门能够迅速、准确、有效应对,及时保护人员生命和文物建筑安全,把损失控制在最小程度。下一步,中华慈善博物馆将和易家桥消防中队

加强合作,根据博物馆实际情况专门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