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中国情人节,海门情侣扎堆领证

来源: 海门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8-08 字体:[ ]

QQ图片20190808173834.png

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的情人节,不少准新人们都相中了这个吉祥的好日子,在这一天领取结婚证,为彼此的爱情留下珍贵的记忆。

婚姻登记处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当天早上工作人员全部提前半小时到岗。一大早已有好多新人排队等候,手牵着手,处处都能感受到喜庆的气氛。

婚姻登记处派专人引导已经到场的新人去取号机取号,并开通两个窗口负责审核材料,将新人提供的有效身份证与户口簿复印存档,六个结婚窗口同时叫号办理结婚证。由于有专人审核材料,加快了婚姻登记的速度,也使一些材料错误的新人们能够及时回去更正,节省了新人们的等候与登记时间。

此外,婚姻登记处还选择了延迟下班与下午提早上班,让更多的新人们能够在七夕成为合法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