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2018-2019南通市崇川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园运营项目中期评估顺利开展

来源: 崇川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3-29 字体:[ ]

3月21日下午,南通市崇川爱德社会组织建设中心在崇川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园进行了2018-2019园区运营项目中期汇报工作。区纪委七室主任李建中、钟秀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夏敏、观音山街道社会工作局副局长石向荣、崇川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王成龙、新城桥街道民政助理吉红组成评估小组,对园区工作进行了评估考核。

QQ图片20190329202612.jpg

南通爱德项目经理周玮从园区运营情况、项目产出、资金使用情况、项目成效和下一步思路与计划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园区自运营以来,坚持创业、创新、创益的运营理念,发挥公益创新项目的“试验田”、组织落地发展的“助推器”、培育基地建设的“指挥部”功能。目前,以项目为依托、以园区为平台,逐步形成区-街-社区三级社会组织培育体系,并且在以下方面初见成效:一是合力发展,社会组织形态更加多元;二是专业提升,参与主体更趋于年轻化;三是区街联动,分级培育体系更加明确;四是环境营造,社会组织发展土壤更加肥沃。但是,崇川区的社会组织发展还面临着很多的不足和挑战,如优质项目的开发能力不足、三级联动的体系不够稳固、部门合作的资源不够集约。

QQ图片20190329202629.jpg

各个评委仔细听取了工作汇报,对于项目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园区运营和社会组织培育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接下来,南通爱德将积极发挥好园区运营者、管理者、服务者的角色,进一步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梳理能力建设体系,促进公益氛围营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