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当好“操盘手” 种好“责任田”

——如皋市民政局党组督查局属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

来源: 如皋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06-06 字体:[ ]

近日,如皋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狄邦建带领党组成员前往局属事业单位,重点督查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

督查过程中,督查组首先排查梳理了各支部的廉政风险点以及班子成员个人的廉政风险点,要求将廉政风险防控进行责任分解,详细到岗位名称、风险内容、工作流程、岗位廉政风险点及风险等级、风险防控措施,确保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督查组查阅了“三会一课”和“两学一做”记录情况,听取了各支部今年以来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指出,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

狄邦建局长在督查中强调,要以抓主业的态度抓党建,高标准严要求,常抓不懈,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进步;要以讲政治的态度抓党风廉政建设,常教育常警醒,严守底线,确保全体党员干部恪守纪律洁身自好;要以严谨的态度抓行风建设,建立和执行巡查制度、奖惩制度,打响如皋民政党建服务品牌。

今年以来,如皋市民政局党组牢牢抓住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坚持一岗双责,当好“操盘手”,种好“责任田”,既严格纪律约束干部,又鼓励党员干事创业。一是层层传导,不断压实责任。局党组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要内容列入工作要点、纳入绩效考核,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工作责任书,构建了权责明晰的责任分解体系、执行有力的责任落实机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真抓实做,履行第一责任。党组书记狄邦建认真履行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把“第一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带头参加廉政学习,带头参加支部讨论,带头参加党小组活动,要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廉洁从政、清白做人。三是强化教育,打造勤廉队伍。局党组始终把加强理论武装和廉政教育,作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工程,通过中心组学习会、组织生活会、支部学习会等,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央、省市有关反腐倡廉的会议精神,学习纪委、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要求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有“底气”、坚持原则要“硬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