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中华慈善博物馆:在平凡中坚守 在大爱中担当——
记“最美军嫂”刘燕

来源: 南通中华慈善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9-10 字体:[ ]

图片6.png

9月9日,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座谈会,表彰南通市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经过各级单位层层推荐、活动组委会综合评议、评选人员风采展示等环节,中华慈善博物馆刘燕同志获得“最美军嫂”荣誉称号。

“军嫂”这个词大家都耳熟能详,可是却很少有人知道这个词包含着多少孤寂、多少辛酸,意味着多少牺牲、多少付出。身为一名军嫂、身为一名入党八年的党员,不忘初心,就要在奉献中始终装着大爱。刘燕同志说:“对丈夫工作的全力支持,就是对军人的最大崇敬,对国防的最大贡献。”结婚9年来,刘燕与丈夫两地分居7年,但二人感情笃定,在生活上相互关心,在事业上互相扶持,面对困难彼此加油打气、携手共进。

2016年,刘燕进入中华慈善博物馆,从事财务工作。5年来,刘燕始终以“我是一名党员”的标准,本着对工作严谨负责的态度,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自己的初心和使命。2018年,由于过度劳累,刘燕的身体出现不适,需要立即手术,丈夫手术前赶到医院签下手术同意书,因为有任务,还没等手术结束就被等在医院外的部队车接走。术后不久,刘燕身体还没完全康复,就又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刘燕在工作之余还热心帮助同事,单位的年轻姑娘都亲切地称她“刘姐”。

刘燕于2019年荣获“武警南通支队第二届好军嫂”荣誉称号,2018年、2020年在单位年度考核中两次评为优秀。现又获得“最美军嫂”荣誉,刘燕依旧谦逊低调,她表示,感谢组织给予的肯定,她将带着这份荣誉和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慈博馆馆长、党支部书记胡达表示,刘燕同志作为我馆党员的优秀代表,她的优秀事迹是慈博馆“崇德扬善 知行合一”党建服务品牌的生动诠释。刘燕同志在平凡中坚守,在大爱中担当,值得慈博馆全体职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