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港闸区深入开展财务专项审计 推进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

来源: 港闸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09-17 字体:[ ]

近年来,港闸区民政局加大对社会组织财务监督管理力度,从去年开始每年都按照一定的比例对被抽查的社会组织进行财务审计,今年已将列入审计对象的12家社会组织进行了全面审计。

本次审计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江苏分所进行财务专项审计,重点检查2017年1月1日-12月31日期间社会组织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情况,是否存在从事营利性经营活动,侵占、私分或挪用资产,违反国家有关规定收取费用,筹集资金或者接受使用捐赠、资助等情况。通过对12家社会组织开展的专项审计发现,其中10家社会组织存在或多或少的问题。为此,港闸区民政局专门列出了整改清单,以文件的形式要求整改的单位在10月30日前整改到位,对未规定时间整改的单位,区民政局将会同业务主管单位联合督促其进行整改,同时规定整改不到位的单位不列入2018年度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资金扶持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