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游濠河 赏美景 增豪情--市福利院“助残日”组织残疾青年、儿童游濠河

来源: 社会福利院 发布时间:2018-05-24 字体:[ ]

今年5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营造浓厚的扶弱助残社会环境,让残疾人员体验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以及南通的变化,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在“助残日”来临之际,市社会福利院组织残疾青年、儿童游览濠河风景区。第一次坐船游览濠河,大家非常激动、兴奋,有拍照留影的,有远眺观看的,还有相互交流的……游船启动后,大家安静地听着讲解员的讲解。通派盆景荟萃的盆景园、高耸入云的电视塔、河水环抱的文化广场、古色古香的南公园、欧式风格的劳动人民文化宫、摇篮似的体育广场、青砖红漆的沈寿艺术馆、金碧辉煌的有斐大酒店、宽比长长的长桥、百年沧桑的博物苑、小巧玲珑的怡园、人才济济的南通中学、世界最大的珠算博物馆等濠河景点尽收眼底,大家真切地体会到“城在水中坐,人在画中游”的诗情画意。

环游濠河一周,看美景、听讲解,大家齐称大饱眼福、耳福,一致认为,院里组织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在欣赏濠河美丽风景、了解城市悠久历史、感知家乡巨大发展的同时,也激发起大家自立自强的意志,他们纷纷表示,要像赛龙舟那样,齐心协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