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慈善救命药”安全有序发放

来源: 南通市捐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1 字体:[ ]

2月10日一大早,中华慈善总会援助药品南通发放点——市紫琅医院院门口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来自各县(市)区的援助药品申领者佩戴口罩,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领取“慈善救命药”。该发药点自2015年以来每周一、二向申领者发放格列卫、达希纳、爱必妥、特罗凯、易瑞沙、泰瑞莎、多吉美等七种抗癌靶向药。但是1月底,中慈援助药品项目办来电通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需要,各地根据疫情情况自主决定是否继续发放抗癌药品。考虑到癌症患者的特殊需求,市捐助中心与市紫琅医院经过反复研究,决定克服困难,给亟需领取救命药的癌症患者发放慈善援助药品。

为确保“慈善救命药”疫情防控期间领取工作顺利开展,发药点将发药场所布置到室外,并发放公告请每一位前来领药的患者及陪同家属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同时在发放现场拉起警戒线,患者与患者之间排队间隔不得少于2米,每一名患者到达现场后都先用消毒液对双手进行消毒,尽最大努力保障工作人员和领药患者的人身安全。

据统计,自2015年开始,我市已累计发放格列卫、达希纳、爱必妥、特罗凯、易瑞沙、泰瑞莎、多吉美等七种抗癌靶向药74014.64盒,总价值75218.95万元,惠及困难癌症患者34538人次。目前,每年在发药点领药的患者平均在850人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