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如皋市救助站真情救助 受助家属送锦旗致谢意

来源: 如皋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1-15 字体:[ ]

近日,海安市西场镇徐某的家属专程赶到如皋市救助管理站,送来一面写有“大爱无疆 真情救助”的锦旗,感谢如皋救助管理站在徐某走失期间给予他的精心治疗和无微不至的照料。

2018年9月11日,如皋市救助站在接到热心市民来电后,立即赶往花木大世界救助一名疑似精神障碍的流浪乞讨男子。现场发现,该男子情绪激动,行为举止明显异于常人并带有暴力倾向;工作人员耐心安抚该男子情绪,尝试与其近距离交谈,虽未获得任何有用信息,但观察到该男子身上存在轻微的伤痕,当即送往附近的如皋惠民医院医治。在院治疗期间,救助站工作人员亲情照护,并多次与其交谈,但该男子口齿不清、表述断断续续。随后与公安部门对接,通过人像比对系统进行查询,仍未核查到有相似信息,寻亲一度陷入困境。

救助管理站怀着“真情救助”的理念,始终没有放弃,坚持与其沟通,边沟通边分析,从其不合逻辑的只言片语中捕捉到了“海安、曲塘”等模糊的字眼。工作人员判断,此人可能为海安人,立即前往海安市走访,并通过“今日头条”网络平台定向发布寻人信息,终于,在海安城管局吕兴中的大力协助下,找到了其在海安市西场镇的家,并核对确认了身份信息。如皋救助站为其结清住院费用,带上新棉衣、后续药物等,与海安城管局约定将其送回家中。

“你知道吗?你妈每天都要默默念叨你的名字几十遍,每当想起你,你妈都忍不住流泪,四个月了,你终于回来了!”徐某今年80岁的老父亲拉着儿子的手激动的泣不成声。自发前来迎接徐某回家的村民也围上来嘘寒问暖,在获知徐某的整个救助过程后,村民们连声称赞“共产党好,共产党救民苦难!”

近年来,如皋市救助站致力开展生活无着流浪乞讨滞留人员的寻亲工作,通过采集相片,协同公安部门采集DNA,与各地救助站互联互通、协同寻亲,利用今日头条、微信、QQ等网络平台推送寻亲公告信息等方式,为流浪乞讨人员寻找亲人并帮助他们返乡,得到了受助人家属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多次收到求助对象或其家属送来的感恩锦旗,“救助服务快捷”、“为民解忧”、“爱心永存”、“大爱无疆”等是锦旗的共同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