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新年伊始,发生在福利院里的暖心事

来源: 南通市社会福利院 发布时间:2021-02-19 字体:[ ]

“我在福利院生活了50年,是政府抚养了我,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帮助,我也想尽己所能把这份爱与温暖传递出去。”大年初一早上,市社会福利院院长任新梅从院民明盼的手上郑重接过500元善款。这是农历辛丑牛年院民主动捐出的第一笔爱心款。

今年50岁的明盼,因双目失明自小被遗弃,是福利院的工作人员照顾他生活、陪伴他成长。自福利院开设福利工场后,他积极报名上班,参与一些简易的手工制作,例如组装电子元器件中的绝缘套、穿系各类吊牌等等,每月都能获取一份相对固定的收入。收入虽然微薄,但他却很少花在自己身上,而是存起来用在他认为最有价值的地方。

2014年,云南鲁甸发生地震,明盼得知消息后,立即委托福利院工作人员将100元善款送到市慈善总会,为灾区人民尽一份心意。这是他第一次献爱心,自此之后,每年他都会托人前往市慈善总会捐赠爱心款。而且已连续两年向特教中心的孩子们捐款。据统计,七年多来他以个人名义陆续捐赠善款4100元,这次捐赠的500元,相当于他两个月的收入。明盼说,捐赠的数额不多,但他想通过这一最直接的方式表达他对国家、社会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