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救助急难 迅速行动—市民政局“民善基金”传真情、暖人心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9-18 字体:[ ]

9月14日下午,市民政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再次来到小海街道星嘉社区开展“走帮服”活动。

得知星嘉社区葛某一家四口,因近亲结婚,两个儿子1级精神残疾,男主人61岁,因车祸手术刚出院,女主人59岁查出卵巢癌晚期,急需救命钱。第一支部随即帮助申请“民善基金”急难救助,第二天就将2000元临时慰问金送到第三人民医院女主人的病床上,鼓励她坚定信心坚持治疗,并祝愿她早日康复。捧着慰问金,葛某十分激动,连连说:“感谢政府,没想到民政的救助这么实、这么快。”

“民善基金”是市民政局在市慈善总会设立的专项救助基金,主要用于解决市内困难群众遭遇的突发性的急难问题。民善基金最大的特点就是简化了审批程序,方便在第一时间拨付临时救助款,解决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把民政的温暖和关爱及时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里。该基金的设立,是民政践行“亲民善政”服务理念的有效尝试。市民政局将精心管好用好“民善基金”,为更多有需要的服务对象雪中送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