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开发区民政局:养老服务“扩面”惠及更多老人

来源: 开发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9-22 字体:[ ]

为进一步满足开发区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提升生活质量,开发区民政局2020年初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补贴方式,街道经公开招标,确定专业第三方养老服务机构为高龄老人和困难老人提供各类养老服务,不断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近期,开发区民政局在原有政策的基础上,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开展南通开发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的通知》,升级版的政策服务内容更丰富,覆盖面也更广,在之前九类服务对象基础上,进行了扩面,将原来的84周岁以上扩面到80周岁以上,据统计,全区拟新增政府购买服务补贴对象近2600人。

9月15日,开发区中兴街道永兴社区工作人员上门给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居家养老扩面服务申请,薛栋明、蔡汉芳夫妇说:“政策现在越来越好,服务内容丰富,态度也很贴心。现在服务扩面了,让我们80岁的老人都能享受到送餐、理发、打扫等一系列服务,太感谢你们了。”薛栋明夫妇对政策赞不绝口。

为民养老政策的提档升级,惠及了更多的高龄老年人,在开发区不断深化链式养老服务模式下,开发区民政局将进一步营造“尊老、爱老、孝老、敬老”的浓厚社会氛围,努力实现开发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