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紫琅医院:携手社区居民 共筑家庭健康——市紫琅医院开展“雷锋日”义诊活动

来源: 南通市紫琅医院 发布时间:2024-03-12 字体:[ ]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向社区下沉,市紫琅医院在城南社区开展 “携手社区市民,共筑家庭健康”学雷锋进社区义诊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医务人员早早来到城南社区,为居民提供了生命体征测量、血糖检测、按摩康复理疗等项目。此外,还开展了专家义诊,主要普及心理健康及精神卫生知识以及猝死急救技术——心肺复苏操作。

护士周舟一边给社区阿姨测量血糖,一边向其讲解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医务科科长张红为居民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社区居民均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健康知识彩页三十余张,测量血糖70余人次,测量血压80余人次,按摩康复理疗40余人次,获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紫琅医院的医务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为居民群众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接下来,医院将结合学雷锋月主题活动,持续开展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让雷锋精神在志愿服务中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