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海门市召开地名普查数据补录培训会

来源: 海门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4-11 字体:[ ]

QQ图片20190411101946.png

4月2日上午,海门市民政局在10楼会议室召开地名普查数据补录培训会,全市12个镇(街道)民政办主任、地名普查成员单位的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我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的时间节点是2014年12要31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地名管理也日益规范,而地名现状与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要求的时间节点存有差异。为了进一步提高普查成果数据的现实性,全面掌握地名基本信息,提高地名管理和服务水平,需要对2015年1月1日之后的新增、变更、消亡地名,以及新增地名新设立的地名标志、变更地名新设立的地名标志进行补更,对2015年以来因行政区划变更而产生的所在(跨)行政区发生变更的地名相关信息进行变更,更新地名标志相关信息。

培训会上,相关工作人员对地名数据补录做了详细的讲解。民政局分管领导充分肯定了前期各单位在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中做出的重要成绩,对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数据补录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全面梳理检查新增地名数据,确保补录数据符合入库要求;二是要把好质量关,对补更的地名数据进行认真整理、校对和审核,确保补更数据准确无误;三是要从本地实际出发,建立数据即时更新机制,保证地名数据的实时性。

参加培训的人员均表示,一定会按照时间截点要求认真完成补录工作,做到如实填报,确保数据的完整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