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南通市福彩中心党支部召开精准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福彩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29 字体:[ ]

根据市民政局《关于全市民政系统精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市福彩中心党支部以案明纪、以案为鉴,对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组织观看了视频典型案例,认真学习了吕德明厅长专题讲话、《全省民政系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选编》以及《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党纪法规,并收集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征求意见21条。9月28日下午,市福彩中心联合党支部(含盲人诊所党支部)开展了精准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季雯婕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市福彩中心主任严勇健列席会议。

会上,首先支部副书记季雯婕代表党支部针对选编中违法违纪案例作了材料剖析和对照检查,指出选编案件具有涉案问题相对广泛、基层干部成违规“主体”、“一把手”腐败问题频现以及惩处力度不断加大的特点,发案原因复杂多面,教训极其深刻,并针对贪污受贿案例、违纪违法案例、违反廉洁自律规定以及妨害社会管理秩序行为案例分门别类进行了原因分析,提出了相应防范和整顿措施。随后,联合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反面典型案例,结合省、市纪委监委有关工作意见、吕德明厅长专题讲话精神及工作实际,指出个人存在问题和不足,分析原因所在,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最后,支部副书记季雯婕总结要求,一方面我们要巩固本次组织生活会成果,严格对照问题清单,确保问题切实整改到位,杜绝腐败现象发生;另一方面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廉洁自律准则》,学习各项党纪法规,自觉遵纪守法,规范行为,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和廉洁从政意识,牢固树立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