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儿童福利中心:组织开展消防灭火疏散演练

来源: 南通市儿童福利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31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增强职工扑救初期火灾和应急疏散能力,1月26日下午,市儿童福利中心组织开展消防灭火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场景设定为儿童教学楼二楼一间教室突发火情,涉及火灾发现报告、人员疏散引导、早期灭火处置等多个环节。“演练开始”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消防灭火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所有人员按照制定的演练方案,迅速做出反应。消控室值班人员立即赶赴现场确认火情,拨打报警电话并向值班领导报告;疏散组人员协助服务对象按照紧急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向指定区域撤离,对行动不便的服务对象使用轮椅等设备进行有序转运,待撤离到安全区域后,及时清点人数检查人员是否全部疏散。同时灭火组人员迅速到达指定位置,扑灭初期火情;救护组人员组织对伤员进行紧急救护。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全体职工及服务对象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逃生能力,检验了消防安全疏散预案的实效性,达到了预期目的。接下来,市儿童福利中心将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隐患排查,守护好服务对象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