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中华慈善博物馆:成功被列入市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实境课堂

来源: 中华慈善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9-26 字体:[ ]

2022年7月,中华慈善博物馆被列入“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实境课堂”。9月22日,南通市委老干部局正式举办授牌仪式。

图片1.png

为充分挖掘本地特色教育资源,进一步推动党员教育载体创新,南通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于2022年初启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申报工作,通过专家评审、综合评定等环节,最终确定46个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在张謇先生所办大生纱厂旧址建成的中华慈善博物馆,拥有大生纱厂文化墙、老厂房建筑遗存、张謇先生铜像等诸多张謇相关文化元素,是弘扬和传承张謇先生实业救国、慈善济民伟大精神的重要基地,被列为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先贤事迹类”实境课堂。

今后,中华慈善博物馆将充分依托馆藏文化资源,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开发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努力讲好中华慈善故事,弘扬张謇精神,引导老干部工作者学习先进典型,营造见贤思齐、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为南通“发挥支点作用,打造重要增长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