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2019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期间系列活动回顾

来源: 中华慈善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05-23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0523180923.jpg

2019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倡导博物馆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增进公众的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提升公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今年国际博物馆日期间,中华慈善博物馆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感动中国”人物图文展

为重温经典,致敬平凡却伟大的人物,中华慈善博物馆选取近三年的“感动中国”人物,通过图文呈现他们的事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展览设于博物馆入口处的门厅区域,时间为4月15日—7月15日。

用电波传播慈善文化

5月17日,中华慈善博物馆社会教育部主任成野军、综合部负责人陶徐华将走进南通交通广播直播间,介绍博物馆近一年来的运行和社会教育活动情况,以及博物馆为迎接国际博物馆日所开展的一系列活动。

文化大餐

5月18日全天,中华慈善博物馆在馆内报告厅循环播放《国家宝藏》、《百家讲坛》等文博节目,让游客享受一流的视听效果呈现的文化大餐。

汉服文化表演

5月18日下午2点,中华慈善博物馆以馆内庭院为背景,邀请专业人员开展汉服文化表演活动,表演由汉服群舞、汉服走秀、国风舞蹈等环节组成,时长约1个小时。

开放夜场

5月18日晚间,中华慈善博物馆再度开放夜场。当夜幕降临,博物馆的灯光被点亮,游客领略到博物馆的另一番美。期间,腾讯网络直播、南通交通广播《博物馆会说话》节目走进馆内,电台阿炅老师和讲解员搭档讲解,现场直播博物馆的展览内容,带领游客探寻慈善历史,感悟慈善文化。

5·18国际博物馆日仅仅是一个契机,接下来,中华慈善博物馆还将继续结合今年的主题,开展多种有特色的社教活动,大力弘扬传统慈善文化,努力打造传播慈善文化的中枢纽带,为促进未来慈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