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崇川区启动2019年“情暖崇川”春节慰问救助

来源: 崇川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1-15 字体:[ ]

1月8日下午,2019年“情暖崇川”春节慰问救助启动暨大病二次医疗救助金发放仪式在任港街道天润养老集团举行,活动现场向部分受惠群众代表发放了今年首批春节慰问物资和救助金。

区政府副区长杨春红现场发布了2019年“情暖崇川”春节慰问救助项目,并对做好此项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区委副书记江江春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情暖崇川”春节慰问救助活动是我区慈善和救助的一个品牌项目,坚持十多年,惠及数十万困难群众是整个“保基本、兜底线、救急难”民生保障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让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方方面面的关心,过一个安定、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江建春就春节慰问救助活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三个结合”:一是广泛覆盖和聚焦重点相结合;二是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相结合;三是节日救助与长效帮扶相结合。

据了解,今年,全区集中“走帮服”连心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委统战部、老干部局、区总工会、妇联、侨联、残联、红十字会、慈善会、教体局、民政局、人社局、卫计委等13个部门的资源,计划发放慰问救助资金400多万元,惠及困难群众近2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