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南通市紫琅医院:奉献爱心 勇于担当

来源: 南通市紫琅医院 发布时间:2021-09-22 字体:[ ]

896177032.jpg

9月18日上午,市紫琅医院党支部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医院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许多干部职工在解除硬隔离后立即加入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展现了紫琅医护人员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奉献一片爱心。

早上8点30,在献血车来临之前,许多自愿献血的职工们已经在献血处排起了长龙。其中有工作多年的党员干部,也有初入职场的青年护士。参加献血的医护人员不顾一个多月的硬隔离疲劳,严格落实全程戴口罩、测体温、手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障献血安全。填表、体检、化验、等候、抽血、休息,现场井然有序的进行,职工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纷纷感受到了爱心奉献给自身带来的温暖和幸福。

活动中,丁小兵院长率先垂范积极献血,用实际行动引领更多的干部职工,为我市的无偿献血事业贡献力量。同时,为让更多的干部职工了解参与无偿献血,郭善飞书记要求工会做好宣传工作,号召员工积极参与,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切实保护员工的身体健康。

无偿献血是保障医疗临床用血、治病救人的需要,也是一种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不仅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内容,也是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参加此次献血活动的干部职工表示,献血那一刻感到格外光荣,希望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半天时间,全院共有48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到14500毫升。大部分同志献完血后顾不得休息,又匆匆回到工作岗位上。大家以无偿献血的方式,践行了医护人员守护人民生命安全与健康的天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