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如皋市民政局着力提升安全管理和养老机构服务质量

来源: 如皋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07-18 字体:[ ]

近日,如皋市民政局联合安监局、公安局消防大队,在九华镇长寿养生园,召开全市民政安全管理暨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工作会议。来自市民政系统的下属单位负责人、全市各类养老机构的负责人及安全员实地参观了九华镇长寿养生园;听取了袁桥敬老院和九华长寿养生园就养老服务工作所作的交流发言;市安监局和市公安局消防大队专职领导与会进行了安全、消防专门培训。旨在通过交流学习,实地培训,全面提升各级民政工作的安全管理水平,加快全市养老服务建设步伐,整体提高养老服务质量管理水平,造福各类民政服务对象。

会议指出,自去年5部门联合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各类养老机构硬、软件建设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整改成效明显,但也存在人员配备、安全管理、护理服务等老大难问题。要求下一步,一是强化责任意识,主动与镇安监和公安部门对接,在去年消防安全硬件改造到位的前提下,下决心配备专业安保人员,对消防设施要聘请专业维保单位,定期维保;二是健全管理制度,结合自身实际和管理难点,建立和完善院务管理制度,包括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膳食管理制度、卫生管理制度,安全保卫制度、护理服务制度、请销假制度等并公布上墙;三是严格按照操作,各类养老机构负责人要加大管理力度,带头执行管理人员带班夜值制度,督促管理人员从严巡查督查,教育引导护理人员按规服务,对所有护理员实行服务区域包干,并将服务对象和责任人标示上墙,一目了然;四是力促服务提升,创新举措,以人为本,努力把民政的安全工作和养老服务质量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全力保证养老服务质量提升的社会效益,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如皋作出民政人应有的贡献。

今年以来,如皋市民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部署,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通过狠抓责任落实、完善规章制度、开展专项治理、强化宣传培训,切实做到安全工作全覆盖、安全责任定到人,形成了系统化、网格化的安全监管责任体系,上半年全市民政系统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较为圆满的实现了安全工作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