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中华慈善博物馆:强国有我,未来看我

来源: 中华慈善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

图片2.png

为引导青少年学生深入学习张謇先生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弘扬张謇先生的爱国情怀和慈善精神,9月17日,中华慈善博物馆、易家桥中学联合举行初一新生入学暨“小张謇班”开班仪式。活动中,孩子们集体朗诵诗歌《张謇颂-赤子之心》;张謇研究专家沈行恬作了张謇专题讲座;中华慈善博物馆讲解员进行现场教学。

参加活动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很受教育。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学生们丰润“士负国家之责”的爱国情怀,树立“强国有我,未来看我”的远大报国志向,充分发挥慈博馆在培育慈善理念,传播慈善文化方面的阵地作用。

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中华慈善博物馆将继续秉持“慈善为民、共享发展”的理念,发挥国家级慈善平台作用,以杰出慈善楷模张謇的慈善精神为根基,致力弘扬慈善文化,引领青少年“向爱向暖、向上向善”,争做新时代的“小张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