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

来源: 南通市社会福利院 发布时间:2021-02-10 字体:[ ]

为落实市文明办相关要求,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示范带头作用,2月8日下午,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书记管翔一行前往如皋市吴窑镇钱庄社区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困难群众送去关怀和温暖。

共建双方在钱庄社区活动室召开了座谈会,钱庄社区张跃全书记介绍了钱庄社区的基本情况和两名困难农户的基本情况。

管翔书记表示,市社会福利院作为省级文明单位,先后多次与经济薄弱村开展了共建帮服活动,此次与钱庄社区结对,将在未来2年,以帮助钱庄社区培育文明乡风、丰富文化生活、打造优美环境、提高农民文明素质和乡村文明程度为目标,有效整合相关资源,切实为钱庄社区群众做一些实事,为钱庄社区的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两名困难农户都是因病致贫。其中一名农户夫妻二人均身患重疾,生活比较困难;另一名农户儿子患有白血病,看病不仅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还让本就困窘的家庭债台高筑,家庭的重担全部压在其一人身上。在了解到两名农户的情况后,管翔书记一行给两名农户分别送上了600元春节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此次进结对社区进行现场走访调研,进一步摸清该社区的实际情况,厘请工作思路和措施。下一步,市社会福利院将根据市文明办要求,继续加强与村委干部沟通交流,找准结对帮服社区切实需求,制定完善帮服措施,把“城乡结对、文明共建”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