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民政部考核组到港闸区实地考核居家和社区养老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 港闸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09-28 字体:[ ]

9月27日,民政部考核组赴港闸区就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进行考核,省民政厅福善处处长陆敏等领导陪同考察。考察团在听取了今年来居家和社区养老改革工作的基本情况后,先后到高店社区、通燧社区、大生护理院、市北护理院进行了实地考察和指导。

考核组对通燧社区这个堪称港闸区“最老”社区的“微孝i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专家和领导实地视察了微孝发屋、微孝舞台。微孝课堂等涵盖各方面的微孝服务阵地。通燧社区紧扣居民需求,将社区党建、居民自治、服务管理、人文环境等治理要素有机融合,体系性创立了“六度”社区工作法,形成“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社区治理新局面。考核组充分肯定了港闸区社区养老能针对老旧小区设施滞后、专业服务人员不足等难点问题,深入研究,找准突破口,选好切入点,在化解矛盾、攻克难题中推动养老改革试点工作高标准完成。

在市北护理院,考核组重点了解了“愉色而养”的服务理念,查看了老人生活的环境、护理的设备、信息服务的平台,并与老人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各位领导和专家认为护理院多层次、专业化、个性化养老服务与当前的“老龄化”养老形势相适应,对港闸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希望继续在养老服务制度化、规范化、产业化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推进医养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