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市社会福利院开展系列敬老活动

来源: 福利院 发布时间:2018-10-23 字体:[ ]

“感谢党、感谢政府,国家政策真好啊,每年重阳节都还记得我们这些老人。”“感谢大家一直都记挂着我们啊,每年重阳节都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我们老年人的文化生活,给我们带来这么多的欢乐。”重阳节期间,市社会福利院的老人纷纷表达发自肺腑的感慨。

九月九,饮菊酒,人共菊花醉重阳。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连日来,市社会福利院以“敬爱老人,情浓重阳”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充满爱心的系列庆祝活动,与老人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

10月17日,是重阳节,福利院里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院民们手里舞动着彩旗,活动室里飘扬着彩旗,墙上张贴着欢庆重阳节的标语,食堂特意为老人们准备了肉、鸡翅、鱼、虾、鱼圆等丰盛菜肴,老人们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喜剧片《羞羞的铁拳》。

爱老敬老是南通的优良传统,社会福利院的老人也是社会各界牵挂、关爱的群体。16日上午,南通市劳模志愿服务队走进市社会福利院,在给老人们送上了食品、生活用品的同时,有的专心地为老人理发,有的细心地为老人修剪指甲,有的热心地陪老人聊天,老人们喜在心里,乐在眉梢。17日下午,南通银奥?奥迪4S店向福利院赠送“扶老救孤残,弘扬正能量”的锦旗,给老人们带来了达利园八宝粥、重阳糕等节日礼物,祝老人们身体安康、幸福长寿。酽酽的亲情,在院内弥漫萦绕。

看着老人们幸福满意的笑容,福利院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老年人共享新时代改革发展成果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要弘扬敬老文化,深化为老服务,营造浓郁的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让老人们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安享幸福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