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弘扬慈善文化,传播慈善理念

——中华慈善博物馆扎实开展慈善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 中华慈善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06-18 字体:[ ]

QQ图片20190618112458.jpg

6月14日,一节别开生面的慈善文化课堂在江苏省南通市启秀市北学校开展。本次慈善文化课堂由中华慈善博物馆特聘慈善文化传播专家、原南通日报社社长、总编辑贾涛根讲授。贾涛根长年热衷于野生鸟类的摄影和保护,至今已拍摄了二百多种禽鸟的数万幅图片。本次课堂,他用自己拍摄的一张张精美的鸟类图片,告诉孩子们鸟类是大自然的精灵,也是人类最亲近的朋友,保护鸟类是我们大家的责任。有趣的课堂内容、生动的讲述方式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更广泛地传播慈善历史文化,去年以来,中华慈善博物馆特聘了一批慈善文化传播专家,他们大多从事与慈善相关的研究或实践活动,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中华慈善博物馆根据专家的课题内容统一策划,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组织专家们开设了10余场慈善文化专题讲座,产生了良好的传播效果和社会影响。接下来,中华慈善博物馆还将进一步发挥自身功能,不断壮大慈善文化传播专家队伍,创新慈善文化传播方式,努力更好地传承和弘扬慈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