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积极备战省养老护理技能竞赛

来源: 养老服务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0 字体:[ ]

1551113487.jpg

9月6日,省民政行业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的备赛选手齐聚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参加了自养老机构因疫情封闭管理以来的首次线下集训,通过实操项目展示互评和专家点评的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对实操项目的理解和掌握。

为备战2021年省民政行业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为选手备赛提供切实保障,指导中心以党建为引领,融合业务工作,积极推动全市养老服务人才队伍的指导和培养。今年7月市级选拔赛结束以来,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制订了详细周密的集训方案,对从市赛中选拔出的优秀选手进行基础理论、照护方案设计和实操训练。邀请南通高职卫校的护理专家定期为选手进行理论和实操指导,还邀请了全国养老护理方面的专家为大家详细解读今年江苏省养老护理技能大赛的技术文件和相关政策,并进行技术性指导。

鉴于疫情封闭期间无法组织线下集训,中心前期采用“线上考核+专家视频指导”的方式,按照省赛标准流程开展理论、方案设计和实操,每周定时开展在线集训。理论考核统一时间集中开展线上测试,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在线监考;方案设计和实操训练由护理专家每周参考省赛样卷出一套案例题,选手们按要求完成书写和实操视频录制并上传,再由专家进行线上个性化点评。针对选手们最关心的照护方案设计,护理专家在训练中进行了重点讲解。从方案设计题的阅读、审题,关键信息的提炼,到提出护理问题,设计照护措施,完成方案设计的谋篇布置,实现最佳效果。通过多次专家指导,选手们对方案设计有了更加直观、清晰的思路;在实操训练中,为保证选手们抓住操作要点,专家指导选手对照实操标准流程逐个分解步骤,将得分点融入到自己的操作和表述中,确保实操展示自然流畅。

截至目前,四次线上集训已经结束,9月13日起,中心将召集选手进行封闭式集训。集训期间,将严格依照大赛要求开展赛程模拟强化训练,充分挖掘选手潜力,力争以最佳状态迎接省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