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海门市民政局开展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

来源: 海门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9-06 字体:[ ]

QQ图片20190906173151.png

9月5日是第四个中华慈善日,为弘扬慈善精神,传递爱心正能量,不断提升慈善志愿服务水平,海门市民政局开展慈善日系列活动。

情暖福利院。上午9点,海门市民政局的志愿者们来到市社会福利院,为老人、孩子送去了糕点、八宝粥等慰问品,并在食堂与老人们一起包馄饨。只见桌上整齐地摆放着馅料、馄饨皮、筷子、托盘,大伙儿三五成群,大显身手,不一会儿一盘盘馄饨就成型了。考虑到福利院里的老人、孩子喜好不同,厨房师傅将一部分馄饨放在蒸箱里蒸熟,另一部分下锅水煮。等待馄饨出锅的时间里,志愿者们与老人交流谈心,讲解健康知识。一会儿工夫,热气腾腾的馄饨就端上了桌,香气扑鼻,大家围坐在一起品尝着劳动成果,热闹的场景里充满了浓浓温情。

慈善知识宣传咨询活动。为广泛发动社会大众,营造“我行善、我快乐”的浓厚氛围,不断扩大慈善工作的社会关注度,海门市民政局、海门市慈善总会在东洲公园开展慈善知识宣传咨询活动。活动通过横幅展示、宣传册发放等形式,向过路行人讲解慈善知识,呼吁大众积极投身慈善事业,用善行义举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