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陕西西乡-江苏启东”苏陕协作民政工作对口交流会举行

来源: 启东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09-18 字体:[ ]

9月17日上午,“陕西西乡-江苏启东”苏陕协作民政工作对口交流会在启东市民政局5楼会议室召开。西乡民政考察组一行与启东民政同行就促进民政兜底保障合作共赢、助力西乡脱贫攻坚展开了交流。

会上,西乡民政局副局长王忠和启东民政局局长陈玲分别介绍了两地民政的特色工作。双方就社会救助、社区建设、困境儿童、优抚安置、居家养老、慈善工作等多方面的工作进行交流探讨。交流会后,西乡县慈善协会会长朱历清和西乡县民政局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考察组将在我市开展为期5天的观摩学习交流,实地考察我市社会福利中心、敬老院标准化建设、减灾防灾社区、殡葬整治工作等示范点,观摩学习我市的具体做法和工作经验。本次交流学习活动为两地加强交流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对于进一步加强两地的友好往来,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启东与西乡合作密切,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两地在扶贫协作、人才交流、产业发展等多方面实现了合作互补,取得了喜人成绩。今年,启东市与西乡县签署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苏陕扶贫协作工作机制,我市民政局负责协调社会帮扶资源和扶贫协作的有效对接。经双方充分沟通、协商,按照“以强带弱,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6月份,两地民政局签署了民政工作对口合作协议,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深入开展民政相关领域工作交流,拓展民政工作交流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