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社会福利院举办医护年终技能大比拼

来源: 市社会福利院 发布时间:2020-01-08 字体:[ ]

为进一步夯实我院医护人员理论基础,提升操作技能水平,近日,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医护年终技能大比拼。医务科全体医护人员参赛。党支部书记吴向华、副院长仇晓静、医务科负责人徐晓娟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赛前,院领导就此次比赛的意义和比赛规则作了详细说明。党支部书记吴向华表示,心肺复苏是一项救命技术,及时、规范、有效的操作能够为病人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提高抢救成功率、降低死亡率、减少致残率。希望通过本次竞赛,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医护人员先后进行了理论测试和操作比武。参赛人员沉着冷静,动作娴熟,评估、呼救,畅通呼吸道,人工呼吸,胸外按压……有条不紊地为“患者”施救。

福利院院长丁小兵现场操作了心肺复苏术,并对参赛人员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他要求全体医护人员要不断学习业务知识,认真钻研业务能力,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同时要增强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以过硬的本领和良好的素质为院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