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启东市开展养老护理员专项职业能力培训

来源: 启东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7-31 字体:[ ]

7月26日,2019年启东市养老护理员专项职业能力培训班在启东市老年公寓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开班仪式,全市130余名养老护理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为期6天,培训邀请启东市卫生学校医疗护理领域专家授课。培训内容主要涵盖老年人日常照料、基础护理、康复护理、心理疏导以及临终关怀等方面,培训老师以“理论授课+实训操作”的方式,生动诠释如何掌握护理过程中的细节及与老年人言语沟通技巧。在讲解社会养老服务体系部分时,重点强调要发挥老年人尚存能力及尊重老年人的隐私权。极具针对性和感染力的课程和授课方式,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培训中,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刘伟讲解了《养老院常见护理风险及老人安全应急处置》,切实提高护理员在日常护理操作中的防风险意识及能力。

培训结束后学员将参加人社局组织的考核认定,合格者将获得统一颁发的专项职业能力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