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救助管理站2020年度单位决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救助管理站 发布时间:2021-09-26 16:56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0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对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以及在通陷入临时困难人员实行全天候24小时的救助管理,保障其基本生活权益。

  2.为再通流浪乞讨、被骗被拐、务工不着、精神病、痴呆傻、残疾人、老年人等求助对象提供食宿、帮助返乡和救治等救助服务。

  3.对流浪未成年人提供救助、管理、教育和保护。

二、单位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 根据单位职责分工,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财务科、救助管理科和未保科。本单位无下属单位。

2.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南通市救助管理站2020年单位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

三、2020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严抓业务管理细节,确保不发生责任事故,不发生有效投诉。全年共救助663人,其中患病、年老、未成年等特殊对象265人,护送返乡122人。救助无身份信息人员6人,寻亲成功6人,成功率100%。冬夏两季专项救助行动期间,共上街巡查100人次,劝导街面流浪乞讨人员214人次,发放物资170份。今年我们继续改进服务质量,吃住行医等基本服务既依法依规,又尽力而为,服务对象满意率达100%以上,没有发生一例有效投诉。

  (二)拓展救助服务范围。主要两方面,一是拓展就业推介服务。与属地的秦灶街道劳动力市场签订协议,由其向用工单位优先推荐有就业能力和意愿的受助人员,尽力帮助外来人员在南通实现再就业。二是拓展司法援助服务。联系协调司法部门,为有需求的受助人员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助力他们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三)实施系列帮扶项目,提升未保工作专业水平。一是提供精准服务。聘请社工组织为原崇川区、港闸区范围内的困境儿童开展调查评估、小组活动、个案辅导等服务,全年共开展小组活动30次,个案服务7例。聘请专业心理咨询机构开展困境儿童心理疏导服务,提供家庭监护指导服务,全年共开展心理个案疏导20人次;连续第七年组织“爱出发”夏令营,共有41名困境儿童参加。9月实施第四期“向日葵”困境家庭小书房改造项目,21名困境儿童受益。继续实施“成长守护伞”医疗救助项目,全年共救助114人次,发放补助金135748元。二是整合力量资源。联合团市委招募志愿者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疫情期间招募22名心理咨询志愿者,开通24小时心理疏导热线,接受青少年和家长心理咨询,共接到70个热线电话,均妥善处置;招募19名志愿者老师为24名学生进行上门学业辅导,招募高校美术老师开展每周一次网络公开课,深受家长好评。联合崇川区检察院加强涉诉家庭困境儿童救助保护,合力监护成长。3月联合江海晚报“关爱一线牵”栏目,发动“江海舟”爱心基金为10名困境儿童赠送华为平板电脑,解决线上学习问题。6月联合慈善会开展“情暖六一?微心愿”活动,帮助200名困境儿童实现愿望。三是改进服务手段。优化信息系统功能,市县联动,资源共享,为提升全市儿童服务水平提供有力支撑。依托12355热线,积极筹划开通12349热线,畅通发现渠道,去年11月26日省厅在我市召开推进会,参观我站未保热线和信息系统运营情况,得到省厅领导和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四)加强职工培训教育,提高队伍建设水平。制订实施年度学习培训计划,通过技能培训、学习讨论、外出参观等,拓宽职工视野,提升履职能力。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给他们搭台子、压担子、引路子,助力其快速成长。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机制,突出奖优罚劣,努力调动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培养拥有社会工作价值理念、掌握专业社会工作基本理论和知识,能从事社会救助、社会保障、社会服务等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我站现有社工专业人才3人,社工初级证1人、中级证4人,他们在实际工作中积极结合自身专业社工技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附件:南通市救助管理站2020年度决算信息公开.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