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公墓管理所2020年度单位决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公墓管理所 发布时间:2021-09-26 17:04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0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南通市公墓管理所是自收自支事业单位,成立于1956年。是市区唯一经省民政厅批准的经营性公墓,主要提供墓葬、生态葬、骨灰寄存等服务。2011年在通州石港规划建设新墓区,增挂了南通市生态故园牌子,目前两处占地面积312.7亩(其中:市区钟秀公墓占地81亩,生态故园占地231.7亩)。两处已辟有墓区60多个,寄存骨灰格位4千多个,安葬骨灰4万多具。

二、单位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 根据单位职责分工,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业务一科和业务二科。本单位无下属单位。

2.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南通市公墓管理所2020年单位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南通市公墓管理所。

三、2020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1、疫情防控,清明祭扫安全有序

  整个清明期间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提供免费在线祭扫服务,网上预约祭扫3000余人次,清明期间共计服务云祭扫群众2000余人次。现场祭扫过程中,实行错峰祭扫,错点进出,实现祭扫人员不聚集、不扎堆,两园共接待祭扫群众10万多人次;聘请保安、保洁等临时工作人员,共计1300人次,切实保证了清明节祭祀活动平安、文明、有序地进行。

  2、健全完善生态故园各项服务配套设施建设

  先后完成生态故园银杏园及丹桂园墓间道改造工程,河道边修建了安全防护栏、增设了安全警示标语。完成生态故园集中焚烧炉项目的采购安装工作。完成了生态故园新建墓区配套绿化工程,派专人定期与市伊协沟通协调,做好回民公墓的管理工作。

  3、严格收费标准,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

  今年,新推出两项惠民举措:一是新购墓的客户可享受50个字以内首次刻字免费、烧制4寸瓷照片费用全免的服务;二是生态故园为客户免费提供轮椅车、骨灰落葬服务小推车。这些惠民举措让客户看得到,摸得着,真正得实惠,群众满意率高,无有效投诉。

  4、精心组织,大力推行生态节地葬法

  不断加强生态节地葬墓区建设,定期更换草花,修剪草坪,确保生态葬墓区环境优美。为客户提供树葬、花坛葬、草坪葬等多种生态节地葬方式,全年接受生态节地葬申请,随到随办,及时发放生态葬补助。利用微信公众号及在门前大型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绿色殡葬、文明祭扫图片,加大对我市实施生态节地葬奖励政策宣传报道的力度,倡导和推进科学、文明、生态、节地殡葬文化。

  5、做好钟秀老园区墓穴的维护、维修和基础服务设施的保养

  完成了钟秀大门口维修、回民公墓围墙翻新改造、对钟秀墓园除尘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做好墓区绿化养护工作。钟秀墓区基础设施面貌得到较大改善。

  6、按需科学规划园区墓穴建设,全面完成年初目标

  今年完成了6个墓区的规划设计,采购安装墓穴426个,11月竣工正式对外销售,确保了墓穴供应充足。单位全年实现各项销售收入2860.01万元,超额完成了部门预算非税收入指标(1814万元),超额完成率57.66%。

附件:南通市公墓管理所2020年度决算信息公开.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