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社会福利院
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财务处 发布时间:2019-02-03 11:25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9年度部门(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孤儿与弃婴收养;“三无”老人收养;收养对象康复治疗。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业务科、总务科、财务科、医务科、保教科、社工科。

2.本部门下属单位包括: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三、2019年部门(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加强职工能力培训,包括业务能力素质的加强、中层干部管理能力的提升等。年初制定培训方案,每月两次业务培训。同时鼓励购买服务人员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相关职业技能考试。

(二)推进康教项目的实施,提升儿童养育成效。2018年将完成该项目的硬件设施改造和人员配置工作,2019年开始让尽可能多的儿童进入该项目。

(三)院史室改造项目实施。

(四)全面推行2018年重新整理完善后的各项制度。

(五)强化两个责任建设,完善内控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物资采购、仓库管理等,完善防控体系。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社会福利院2019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4191.8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137.23万元,增长7%。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及项目支出增加。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2095.9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2095.9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1968.5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89万元,增长0.5%。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数据变化。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127.3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7.34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房租收入增加。

(二)支出预算总计2095.9万元。包括:

1.按功能分类

(1)社会保障与就业(类)支出1856.75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与三无老人儿童的生活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34.66万元,增长7.8%。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长以及三无人员生活费标准的提高。

(2)住房保障(类)支出239.1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及离退休人员提租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2.57万元,增长1.08%。主要原因是退休职工增加。

2.按支出用途

(1)基本支出预算数为1550.3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2.55万元,增长5.62%。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2)项目支出预算数为545.5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4.68万元,增长11.1%。主要原因是三无人员生活费等项目支出提高。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社会福利院本年收入预算合计2095.9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68.56万元,占93.9 %;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127.34万元,占6.1%;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

南通市社会福利院本年支出预算合计2095.9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1550.38万元,占74%;

项目支出 545.52万元,占26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社会福利院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191.8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37.23万元,增长7%。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及项目支出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社会福利院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968.5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3.9%。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89万元,增长0.5%。主要原因是三无人员生活费项目支出增加。

其中: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社会福利(款)社会福利事业单位(项)支出1729.4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32万元,增加0.43%。主要原因是三无人员生活标准的提高。

(二)住房保障支出

1. 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102.73万元,增长3.85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标准提高。

2. 住房改革(款)提租补贴(项)支出136.42万元,减少1.28万元,主要原因是离休人员减少1名提租补贴减少。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是社会福利院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550.3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271.6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21.12万元、津贴补贴309.48万元、绩效工资116.1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13.08万元、 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3.7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7.3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7.52万元、住房公积金102.7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13.41万元、离休费30.65万元、退休费74.76万元、退职费1.25万元、奖励金0.07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29万元。

(二)公用经费278.7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0万元、邮电费5万元、差旅费75万元、维修(护)费37.77万元、会议费8.9万元、培训费14.24万元、公务接待费7.12万元、劳务费10万元、工会经费21.03万元、福利费40.0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4.22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社会福利院2019年政府性基金支出本年支出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同。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社会福利院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968.5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89万元,增长0.5%。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社会福利院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550.3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271.6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21.12万元、津贴补贴309.48万元、绩效工资116.1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13.0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3.7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7.3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7.52万元、住房公积金102.7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13.41万元、离休费30.65万元、退休费74.76万元、退职费1.25万元、奖励金0.07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29万元。

(二)公用经费278.7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0万元、邮电费5万元、差旅费75万元、维修(护)费37.77万元、会议费8.9万元、培训费14.24万元、公务接待费7.12万元、劳务费10万元、工会经费21.03万元、福利费40.0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2.22万元。

十、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预算支出278.7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4.01万元,增长29.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十一、“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 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5.4万元,占“三公”经费的43.1%;公务接待费支出7.12万元,占“三公”经费的56.9%。具体情况如下:

(一)2019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2.52万元。

1.单位部门预算中不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实际因公出国(境)时,由财政部门根据经规定程序批准的出国(境)计划和按标准核定的经费数额追加相关单位支出预算指标。实际执行情况在部门决算中公开。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5.4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5.4万元,比上年减少2.7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公务车1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7.12万元,与上年相比无数据变化。

(二)2019 年度会议费支出预算8.9万元,与上年相比无数据变化。

(三)2019 年度培训费支出预算14.24万元,比上年增加3.56万元,主要原因是标准提高。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55.78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 55.78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3辆等。单位5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0台(套)。

十四、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2019年本部门共0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税收财力安排、当年非税财力、专项收入、省补助、动用结余财力。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指房租收入纳入预算管理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

五、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通用项目、职能项目、市立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六、“三公”经费:包括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单位运行经费:指福利院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日常维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及其他费用。

2019年1月23日

福利院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