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财务处 发布时间:2019-01-23 11:01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9年度部门(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办理市老龄委决定的事项,督促、检查市老龄委决定事项的落实。

2、贯彻执行党和政府有关老龄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拟定我市老龄工作发展的政策和规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各成员单位的联系、协调、督促和检查落实工作。
 4、开展调查研究,收集整理老龄工作的有关情况和信息,总结推广先进经验。

5、协调、指导、督促、检查各部门、各单位组织贯彻执行《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执法与监督,做好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保障工作。

6、指导、督促、检查各市(区)的老龄工作。

7、指导老年群众组织的工作。

8、组织开展“敬老日”系列活动和其他有益于老年人健康的各种活动。

9、承办上级老龄委以及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和相关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

我单位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设两个处室:综合处、业务处。

现有编制7人,实有在职人数5人,退休人员5人。

2.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三、2019年南通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方针,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为导向,积极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社会环境,努力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共同做好新时代老龄工作。

(一)加大老龄宣传工作力度。积极整合社会公共资源,创新宣传形式,拓展宣传平台,不断推进老龄宣传工作的理念创新、内容创新、手段创新。加强与各类新闻媒体的合作,办好专题和专版(栏)。积极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老龄宣传网络,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浓厚的社会氛围。

(二)积极营造敬老爱老氛围。围绕全国第十个全国“敬老月”和南通市第33个“敬老日”,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健康促进、文体娱乐、维权优待等主题活动。继续组织开展“银龄风采”进社区、养老机构演出活动,每个县(市)、区不少于30场。

(三)深入推进安康关爱行动。加大安康关爱行动的宣传力度,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拓展服务内容,简化理赔程序,缩短理赔周期,创新服务方式,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继续扩大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的覆盖面,全市参保率达到省定标准。

(四)扎实推进老年精神关爱工作。培育发展老年精神关爱示范项目和示范点,每个县(市)、区不少于2个。精心组织推荐一批有创新性、反响良好的老年精神关爱示范项目入围省重点支持项目,扩大精神关爱示范项目效应作用,提升全市老年精神关爱服务水平。

(五)切实搞好调查研究工作。结合全市老龄工作实际,围绕医养结合、农村养老等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系统性,为实现老龄事业和老龄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179.35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减少)53.99万元,(减少)23.14 %。主要原因是2人退休,在职人员减少,公用经费和人员工资减少。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179.35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 179.35 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 179.35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53.99 万元,下降 23.14 %。主要原因是2人退休,在职人员减少,公用经费和人员工资减少。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本年无预算。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0 万元,本年无预算。

(二)支出预算总计179.35万元。包括:

1.按功能分类

(1)医疗卫生(类)支出157.8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维修维护费、物业管理、职能项目支出等。与上年相比增加157.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上年在社会保障与就业类中安排相关经费。

(2)住房保障(类)支出21.55万元。主要用于公积金、提租补贴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3.46万元,减少13.83%。主要原因是2人退休,在职人员减少。

2.按支出用途

(1)基本支出预算数为128.7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3.99万元,减少29.54 %。主要原因是2人退休,在职人员减少,公用经费和人员工资减少。

(2)项目支出预算数为50.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减少)0 %。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无变化。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本年收入预算合计179.35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9.35万元,占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 0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万元,占 0 %;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本年支出预算合计179.35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128.75万元,占71.78%,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4.1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8.7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83万元。

项目支出50.6万元,占28.22%,其中:老年文化专项30.4万元,敬老助老专项9.8万元,老龄事业发展专项10.4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79.35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53.99万元,减少23.14%。主要原因是减少主要原因是2人退休,在职人员减少,公用经费和人员工资减少。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 179.3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53.99万元,减少23.14%。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2人退休,在职人员减少,公用经费和人员工资减少。

其中:

(一)医疗卫生(类)

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款)老龄卫生健康事务(项)支出157.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0.43万元,减少24.25%,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2人退休,在职人员减少,公用经费和人员工资减少。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7.0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57万元,减少26.77%。主要原因是2人退休,在职人员减少。

2. 住房改革(款)提租补贴(项)支出14.5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89万元,减少5.78%。主要原因是2人退休,在职人员减少。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28.75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00.0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2.33万元、津贴补贴40.62万元、奖金4.51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9.7万元、住房公积金7.03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83万元。

(二)公用经费28.7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8.26万元、会议费1.26万元、培训费1.54万元、公务接待费0.56万元、委托业务费0.5万元、工会经费1.8万元、福利费3.1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3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29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0万元,本年无预算。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79.35万元,比上年减少53.99万元,减少23.14%。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2人退休,在职人员减少,公用经费和人员工资减少。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28.75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00.0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2.33万元、津贴补贴40.62万元、奖金4.51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9.7万元、住房公积金7.03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83万元。

(二)公用经费28.7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8.26万元、会议费1.26万元、培训费1.54万元、公务接待费0.56万元、委托业务费0.5万元、工会经费1.8万元、福利费3.1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3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29万元。

十、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预算支出28.7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58万元,增长2.06%。主要原因是:工会经费、福利费标准提高。

十一、“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019 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6.06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一)2019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6.06 万元。

1.单位部门预算中不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实际因公出国(境)时,由财政部门根据经规定程序批准的出国(境)计划和按标准核定的经费数额追加相关单位支出预算指标。实际执行情况在部门决算中公开。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 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 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 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 6.06 万元,比上年增加 2.02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业务活动增加。

(二)2019 年度会议费支出预算1.26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 0 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三)2019 年度培训费支出预算9.54万元,比上年减少 0.12 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业务活动支出。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 0 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等。单位5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0台(套)。

十四、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2019年本部门共0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 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税收财力安排、当年非税财力、专项收入、省补助、动用结余财力。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

五、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通用项目、职能项目、市立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六、“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单位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日常维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及其他费用。

2019年1月23日

南通市老龄办2019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