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老年人活动中心
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财务处 发布时间:2019-02-03 11:19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9年度部门(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为老年人提供活动场所,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面向市区老年人开展文化、体育、娱乐活动。

2、为市区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提供协调、服务、培训和业务指导等。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文体活动部、服务保障部。

2、中心为市民政局所属的三类社会公益型事业单位。中心为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经费管理方式为全额管理独立核算单位。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3.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

三、2019年部门(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创新工作机制,提高队伍素质及适岗能力。全年组织不少于4期培训课程、2次岗位练兵,安排不少于2次外出交流学习;设置1—2个岗位内部竞争,形成良好用人环境;完善薪酬管理、绩效考核制度,健全轮岗交流机制。

(二)拓展活动领域,推动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发展。吸引更广泛的力量加入志愿行动行列,全年志愿服务信息发布不少于300条;孵化1—2个针对特殊群体的老年精神关爱志愿服务项目,实施“老年心灵驿站”“老年心灵鸡汤”“老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系列老年精神关爱举措。

(三)推进“文化养老”,加强老年特色文化活动阵地建设。紧扣元旦、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开展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文娱活动;持续打造银龄艺术团,打造老年优秀原创作品;提高阵地活动品牌的吸引力。

(四)积极发挥职能,推进居家养老服务考核工作。通过第三方评估方式做好居家养老服务日常考核及年终绩效考核,让居家养老服务惠及更多老年人。

(五)坚持党风廉政与业务工作双向融合,优质服务深化品牌建设。重点推进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营造思廉、知廉、醒廉良好氛围;优化服务水平、细化安全措施,确保服务对象满意率达98%以上;加强内部宣传媒介建设,加强微信公众号推介力度;增强各级媒体支持力度,力争年度局宣传考核排名靠前,扩大中心在省内外的群众知晓度和社会影响力。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老年人活动中心2019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 201.69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73.7万元,增加57.6 %。主要原因是2018年依据市编办批准的购买服务岗位限额及人社部门核定的当年度薪酬标准,安排政府购买服务岗位人员经费,故2018年部门预算对政府购买服务岗位人员经费未做编制。

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201.69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201.69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201.69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73.7 万元,增长57.6 %。主要原因是2018年依据市编办批准的购买服务岗位限额及人社部门核定的当年度薪酬标准,安排政府购买服务岗位人员经费,故2018年部门预算对政府购买服务岗位人员经费未做编制。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 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预算。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预算。

(二)支出预算总计201.69 万元。包括:

1.按功能分类

(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支出201.69万元,主要用于老龄卫生健康事务支201.6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1.69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上年在社会保障与就业类中安排相关经费。

2.按支出用途

(1)基本支出预算数为 80.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0.9 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依据市编办批准的购买服务岗位限额及人社部门核定的当年度薪酬标准,安排政府购买服务岗位人员经费,故2018年部门预算对政府购买服务岗位人员经费未做编制。

(2)项目支出预算数为120.7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2 万元,减少5.6%。主要原因是在保障单位各项重点工作和正常运转的基础上,控制和压缩日常经费等一般性支出,从严从紧编制2019年项目经费。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老年人活动中心本年收入预算合计201.69 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1.69万元,占100 %;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

南通市老年人活动中心本年支出预算合计201.69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80.9万元,占40.1 %;

项目支出120.79万元,占59.9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老年人活动中心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201.69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73.7万元,增长57.6 %。主要原因是2018年依据市编办批准的购买服务岗位限额及人社部门核定的当年度薪酬标准,安排政府购买服务岗位人员经费,故2018年部门预算对政府购买服务岗位人员经费未做编制。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老年人活动中心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6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3.7万元,增长57.6 %。主要原因是2018年依据市编办批准的购买服务岗位限额及人社部门核定的当年度薪酬标准,安排政府购买服务岗位人员经费,故2018年部门预算对政府购买服务岗位人员经费未做编制。

其中:

(一)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

1.老龄卫生健康事务(款)老龄卫生健康事务(项)支出 201.6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3.7万元,增长57.6 %。主要原因是2018年依据市编办批准的购买服务岗位限额及人社部门核定的当年度薪酬标准,安排政府购买服务岗位人员经费,故2018年部门预算对政府购买服务岗位人员经费未做编制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老年人活动中心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80.9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80.9万元。主要包括:其他工资福利支出80.9万元。

(二)公用经费0万元。本单位无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2019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预算。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老年人活动中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01.6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73.7 万元,增长57.6 %。主要原因是2018年依据市编办批准的购买服务岗位限额及人社部门核定的当年度薪酬标准,安排政府购买服务岗位人员经费,故2018年部门预算对政府购买服务岗位人员经费未做编制。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老年人活动中心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80.9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80.9 万元。主要包括: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80.9万元。

(二)公用经费0万元。本单位无预算

十、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预算。

十一、“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老年人活动中心2019 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03万元,占“三公”经费的40.7%。具体情况如下:

(一)2019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03万元。

1.单位部门预算中不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实际因公出国(境)时,由财政部门根据经规定程序批准的出国(境)计划和按标准核定的经费数额追加相关单位支出预算指标。实际执行情况在部门决算中公开。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 0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预算。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预算。

3.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 1.03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主要原因是中心全年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

(二)2019 年度会议费支出预算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预算。

(三)2019 年度培训费支出预算1.5万元,比上年增加0.6万元,主要原因是中心把提高职工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全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强、业务能力强的“双强”为老服务队伍,积极开展各类业务培训,鼓励职工参加各类继续教育。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34.51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 34.51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等。单位5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0台(套)。

十四、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2019年本部门共0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税收财力安排、当年非税财力、专项收入、省补助、动用结余财力。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

五、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通用项目、职能项目、市立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六、“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单位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日常维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及其他费用。

2019年1月23日

活动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