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烈士陵园
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财务处 发布时间:2019-02-03 10:57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9年度部门(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纪念先烈,教育人民。烈士纪念建筑物建设维护与环境美化;烈士骨灰保存,烈士遗物和革命史料搜集编写;烈士文物档案建立与文物保管;纪念活动组织与相关社会服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综合科、业务科。

2.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三、2019年部门(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丰富陵园红色文化,提升基地教育水平,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未成年人教育、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完成省级廉政教育基地的申报工作。

2、充分利用省专项资金,提升纪念馆、纪念堂硬件设施,完成园区导览、纪念馆讲解系统的升级改造。

3、南通革命烈士纪念堂因年久失修、屋顶渗漏,拟进行整体维修。同时,在资金充足的前提下,对园区、老干部墓区、寿憩苑等场所进行修缮。

4、做好清明期间的服务接待工作,倡导文明祭扫,确保清明祭扫高峰安全、文明、有序;做好“南通惨案”、“七一”、“烈士纪念日”等重要纪念日的宣传和接待服务工作。

5、以综合教育基地为载体,积极开展与机关、学校、社区等结对共建活动,并充分利用新媒体,搭建网络平台,组织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增强陵园的感染力、吸引力和辐射力。

6、联合市委宣传部、党史办、新四军研究会等部门,推出具有影响力的系列主题活动和临展活动,在省内推广南通红色文化。

7、加大革命烈士史料、图片和遗物等红色元素的收集整理工作,积极争取市级职能部门支持,重新调整园区整体总平,将我园打造成市区最大的红色旅游景点。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烈士陵园2019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236.01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10.90万元,增长4.84%。主要原因是2019年年初预算安排了政府购买劳务经费。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236.01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236.01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236.0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90万元,增长4.84%。主要原因是2019年年初预算安排了政府购买劳务经费。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本年无预算。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本年无预算。

(二)支出预算总计236.01万元。包括:

1.按功能分类

(1)社会保障与就业(类)支出208.34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维修维护费、物业管理、职能项目支出等。与上年相比增加10.44万元,增长5.28 %。主要原因是2019年年初预算安排了政府购买劳务经费。

(2)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27.67万元,主要用于公积金、提租补贴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0.46万元,增长1.69%。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变动。

2.按支出用途

(1)基本支出预算数为189.2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35万元,增长5.79%。主要原因是2019年年初预算安排了政府购买劳务经费。

(2)项目支出预算数为46.7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55万元,增长1.19%。主要原因是职能项目经费增加。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南通市烈士陵园本年收入预算合计236.01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6.01万元,占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南通市烈士陵园本年支出预算合计236.01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189.26万元,占80.19%;

项目支出46.75万元,占19.81%。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烈士陵园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36.01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0.90万元,增长4.84%。主要原因是2019年年初预算安排了政府购买劳务经费。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烈士陵园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236.0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0.90万元,增长4.84%。主要原因是2019年年初预算安排了政府购买劳务经费。

其中:

(一)社会保障与就业(类)

抚恤(款)优抚事业单位支出(项)支出208.3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44万元,增长5.28%。主要原因是2019年年初预算安排了政府购买劳务经费。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13.9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7万元,增长8.28%。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变动。

2. 住房改革(款)提租补贴(项)支出13.6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61万元,减少4.27 %。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变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烈士陵园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89.2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61.8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7.54万元、津贴补贴38.48万元、绩效工资15.33万元、社会保障缴费26.17万元、住房公积金13.9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3.70万元、退休费6.50万元、奖励金0.01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0万元。

(二)公用经费27.4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万元、电费0.49万元、邮电费0.3万元差旅费12万元、维修(护)费0.50万元、会议费0.50万元、培训费0.60万元、公务接待费0.60万元、工会经费2.32万元、福利费4.0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08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烈士陵园2019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同,本部门无相关收支项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烈士陵园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36.01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90万元,增长4.84%。主要原因是2019年年初预算安排了政府购买劳务经费。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烈士陵园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89.2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61.8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7.54万元、津贴补贴38.48万元、绩效工资15.33万元、社会保障缴费26.17万元、住房公积金13.9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3.70万元、退休费6.50万元、奖励金0.01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0万元。

(二)公用经费27.4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万元、电费0.49万元、邮电费0.3万元差旅费12万元、维修(护)费0.50万元、会议费0.50万元、培训费0.60万元、公务接待费0.60万元、工会经费2.32万元、福利费4.0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08万元。

十、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南通市烈士陵园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预算支出27.4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56万元,降低2%。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2019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十一、“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烈士陵园2019 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 %;公务接待费支出0.9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一)2019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0.90万元。

1.单位部门预算中不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实际因公出国(境)时,由财政部门根据经规定程序批准的出国(境)计划和按标准核定的经费数额追加相关单位支出预算指标。实际执行情况在部门决算中公开。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同,本部门无相关收支项目。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0万元,比上年减少2.7 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车改取消公务车。

3.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90万元,比上年减少0.14万元,主要原因是接待减少。

(二)2019年度会议费支出预算0.5万元,比上年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会议计划减少。

(三)2019年度培训费支出预算0.8万元,比上年减少0.96万元,主要原因是培训计划减少。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0.95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0.95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0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等。单位5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0台(套)。

十四、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2019年本部门共0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税收财力安排、当年非税财力、专项收入、省补助、动用结余财力。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

五、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通用项目、职能项目、市立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六、“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单位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日常维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及其他费用。

2019年1月23日

烈士陵园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